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议院通过法案 投资500亿美元改革移民体系

2013-06-29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参议院通过法案 投资500亿美元改革移民体系
移民法案通过后,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中)和理查德·舒默(右)对媒体讲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于6月27日通过改革法案,重塑国家移民系统。美国将花费数百亿美元加强南部边境地区的安全,并为上百万非法移民提供获得美国国籍的合法途径。

根据新法案,美国将投资500亿美元改革移民体系。在美国南部边境地区,巡逻人员将增加一倍,那里还将修建长达700英里(约合1126公里)的围墙。另外,工作人员还需要通过政府的电子验证系统对所有求职者进行法律审查。

参议院围绕这份长达1200页的改革法案进行了将近1个月的辩论。最终,美国副总统拜登宣布:“通过表决,有68票赞成,32票反对。修订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拜登主持了当天的投票。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人哈里•M•里德还特别提出,每位参议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轮到自己的时候再起来投票。

由8名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共同组成的“八人帮”牵头起草法案,并努力推进,使其顺利通过。虽然支持票数略低于他们之前期许的70票,但参议院内一直存在分歧,能取得这个结果已属不易。

在最后一位参议员投票结束后,参议院大厅内长时间静默。和平时相比,这里显得人满为患:每位参议员都坐在他们的座位上,旁听席也坐满了人,那里有一些移民改革的支持者,他们身着蓝色上衣,上面写着:“1100万人的梦想”。面对投票结果,有掌声,有嘘声,更多的则是沉默。

中午,“八人帮”的两位主要成员,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Sen. Charles E. Schumer)以及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承认,他们最初曾怀疑自己的努力是否会取得成功。

舒默说:“在最分裂的国会里,这是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但是你知道吗?共和党人表现出惊人的实力。”麦凯恩曾经是越战老兵,他开玩笑说,自己知道法案将占上风。

表决前,这项法案在两党之间经历了超过6个月繁琐而极具争议的协商;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派出4位有影响力并与主要利益集团有联系的参议员进行讨论。这项议题使参议院中最受瞩目的成员——舒默与麦凯恩——携手合作,此前他们很少在重大问题上共事。

除了这两人之外,“八人帮”成员还包括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尔宾(Richard Durbin),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孟南得兹(Robert Menendez),科罗纳多州民主党参议员贝内特(Michael Bennet),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汉姆(Lindsey O. Graham),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

“八人帮”中的元老弗莱克近日指出:“我认为,各政党都有足够多的成员希望去推动这项议题,‘八人帮’也因此能够取得成效。我们很快就作出决定,处理这件事。我们没打算在政治上占什么便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1 标签: 移民 美国 法案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