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自动减支推迟两个月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08:04
分享

美参议院通过“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自动减支推迟两个月
12月31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民主、共和两党有望很快达成“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一项“财政悬崖”解决方案,众议院将在稍后进行投票表决。

    当地时间1日凌晨2点左右,在美国跌入“财政悬崖”大约两小时后,美国参议院终于以89比9的票数通过了这项方案。如果该方案能够顺利通过众议院投票,再经总统奥巴马签字后即可生效。

    有观察人士指出,由于这项方案是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后达成的,因此它将很容易获得执政的民主党人的认可,并在众议院顺利获得通过。

    事实上,在12月31日深夜与共和党敲定方案后,奥巴马和拜登“兵分两路”,前者给民主党参众两院领袖打电话争取党内支持,后者更驱车奔赴国会山游说民主党议员。当天,奥巴马还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民主、共和两党有望很快达成“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只是还需要弥合一些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