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自动减支推迟两个月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08:04
分享

美参议院通过“财政悬崖”解决方案 自动减支推迟两个月

12月31日,拜登在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们举行会谈后,打出了胜利手势。

    根据参议院通过的新方案,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下的个人和4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将继续豁免加税。这一条款基本满足了共和党人的要求,而民主党曾一度坚持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个人才可以豁免加税。此外,原本定于2013年年初启动的约1100亿美元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延后两月再执行。

    所谓“财政悬崖”是指,由于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而未来10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也将于2013年年初启动。这样,美国将在2013年年初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将使美国经济在一年内“失血”6000多亿美元。

    有经济学家警告称,若无法跨越这道“悬崖”,美国和全球经济可能被拖入“二次衰退”的深渊。据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一旦“坠崖”,国会削减预算和增加税收的政策将于2013年1月自动生效,2013年上半年经济将陷入衰退,全年经济增长减少0.5个百分点,失业率升至9%以上。

    尽管如此,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理论上在1月1日短暂跌落了“财政悬崖”,但由于政府削减开支的影响是渐进式的,“财政悬崖”短期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而且由于目前正值美国新年假期,民众并未感受到立即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