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哈格尔国防部长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15:16:58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美参议院终以58对41票的结果通过了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出任美国防部长的提名。

通过国防部长的提名对哈格尔来说并不轻松。两周前,就在参院原定表决是否将提名交全院投票的前一天,共和党成功地推迟了对哈格尔防长提名的表决,并质疑哈格尔以前在以色列和伊朗的表现以及其担当国防部长的资质,使得哈格尔成为首位被推迟表决的候选防长。

最终,4名共和党人“倒戈”,支持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至此哈格尔得以入驻五角大楼,取代即将离任的莱昂·帕内塔。

据BBC报道,在激烈的提名风波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哈格尔最终能够赢得两党多数支持的结果感到高兴。

在担任议员期间,哈格尔因对小布什总统对伊拉克战争的应对表示异议而遭到共和党人的不满。同时,哈格尔曾经的反犹太言论,也成为其政敌攻击的把柄。如今,共和党人依旧担心,现年66岁的哈格尔对伊朗过于“温和”。

对此,哈格尔自己曾在1月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将全力以赴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同时,他也为自己曾经的反犹太言论而道歉。

哈格尔是一位曾两度负伤的越战老兵,如今又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执掌五角大楼的现役军人。对他来说,摆在面前的首要重大任务就是完成美军从阿富汗战场上的撤军。

(来源: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