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哈格尔国会遭重挫 防长提名表决破天荒推迟

2013-02-15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候任防长哈格尔2月14日在国会遭受重挫,共和党动用阻挠议事(filibuster),成功迫使参议院推迟对其提名的表决,这也是美国国会第一次推迟对防长提名的表决。

华盛顿时间当日下午,参议院全院举行投票。此前共和党动用阻挠议事,要求推迟表决哈格尔的防长提名,但民主党坚持在本周国会休会前举行表决,以尽快批准哈格尔出任防长。

根据国会议事程序,如果五分之三议员赞成终止阻挠议事(60票),哈格尔的提名将被送交全院表决,否则将被迫推迟,结果14日的表决结果为58票赞成40票反对,哈格尔的防长提名表决只能被迫推迟。

这是美国国会第一次推迟对防长提名的表决。记录显示,此前参议院只有两次动用阻挠议事,试图推迟表决候任内阁部长提名(均以失败告终)。

自1月7日哈格尔被奥巴马提名出任防长,这位前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就在国会陷入“苦战”。1月31日,他在提名听证会上屡遭共和党议员指摘,批评他对伊朗太过软弱,对以色列却太不友好,老牌议员麦凯恩更斥责他的伊战言论,当场逼他认错。

其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原定上周对哈格尔的提名举行表决,但一些议员怀疑他参加有偿演讲涉嫌违规,迫使提名表决拖至本周。2月12日,军事委员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才以微弱优势勉强“点头”,将他的防长提名送交参院全院表决。

14日投票结束后,虽然哈格尔遭受重挫,但出任防长仍存希望。麦凯恩等人表示,如果白宫提供哈格尔参加有偿演讲的详情,他们将支持在2月25日国会复会后对哈格尔的防长提名进行表决。因民主党在参院占据55席,超出共和党10席,届时哈格尔极有可能在参院获得简单多数进而出任防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