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将提名哈格尔为国防部长

作者:王丰丰 来源:新华网
2012-12-14 10:01:44
分享

美媒称奥巴马将提名哈格尔为国防部长

查克·哈格尔(资料图片)

多家美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已通过白宫审核,总统奥巴马可能提名他接替帕内塔,出任国防部长。

包括全国广播公司、彭博新闻社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当天报道,哈格尔已通过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的审核,目前是奥巴马下任国防部长提名名单上排名第一的人选。报道称,奥巴马本月4日已在白宫“面试”哈格尔。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对有关报道作出评价,只是表示哈格尔一直很受奥巴马尊敬。

哈格尔现年66岁,共和党人,是共和党内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政要。在2008年,他曾与当时尚在竞选总统的奥巴马一道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访问。哈格尔在1997年至2009年间担任内布拉斯加州的联邦参议员,现任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

奥巴马目前面临重组国家安全团队的任务。除了国防部长,他还须提名下任国务卿、中央情报局局长等。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也可能换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