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态度积极奥巴马重启“选战” “财政悬崖”有望化解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09:00:02
分享

两党态度积极奥巴马重启“选战” “财政悬崖”有望化解
9日晚,奥巴马发表了竞选风格的演讲,称自己在“财政悬崖”问题上可以做出部分妥协。

综合外媒12月10日报道,“财政悬崖”日益逼近,为动员美国民众向共和党施压,奥巴马总统拿出了大选时的干劲,不但群发邮件争取民众支持,还在9日发表了竞选风格的演讲。此外,奥巴马9日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就化解危机举行了会谈,之后双方均表示“沟通的渠道畅通”。

***“富人多交些税不算什么”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卡特向共和党势力占优的地区的支持者发电邮,呼吁他们给当地议员打电话抗议。卡特甚至还在电邮中附上了打电话时的标准抗议脚本。

9日晚,奥巴马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座工厂发表了选战风格的演讲,称富人多交些税不算什么。“当你开始赚100万,1000万或者2000万时,你可以多交一些,你承担得起,你的状况不会变糟,”奥巴马说。

奥巴马还警告共和党拒绝增加富人税收的严重后果,称若共和党在接下来三周中依然不肯妥协,所有人的个人所得税都将提高。“失去那笔钱,你承担不起。”

奥巴马团队此前曾表示,只有在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陷入僵局时,才会考虑重启竞选运作模式向共和党施压。

此外,在演讲中奥巴马还再次强调,如果共和党拒绝提高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他是不会与共和党达成协议的。不过,他也释放了妥协的信号,称自己不再坚持将税率从35%提高到39%,只要共和党同意税率增至37%,双方便可以达成和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