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拒绝共和党“财政悬崖”提案 上推特博支持施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5 08:45:11
分享

奥巴马拒绝共和党“财政悬崖”提案 上推特博支持施压力
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就与“财政悬崖”相关的税收问题与网民进行了交流。

综合外媒12月4日报道,美国白宫日前拒绝了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一项减赤方案,这使美国驴象两党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再陷僵局。同日,为了借民众和网络力量向共和党施压,酷爱新媒体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就与“财政悬崖”相关的税收问题与网民进行了交流。

***白宫批共和党提案不严肃

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致信总统奥巴马,提出了一项十年内通过“开源”和“节流”减少赤字2.2万亿美元的计划以应对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危机的方案。博纳同时批评奥巴马政府近期提出的十年增加1.6万亿美元财政收入和减少约4000亿美元医保等福利开支既不平衡、也不现实。

在“开源”方面,根据博纳的方案,共和党同意未来十年增加税收收入8000亿美元,不过,共和党不赞成民主党提高富人税率增税的提议,而是主张通过堵上税收漏洞等方式增加税收。

在“节流”方面,共和党提议通过缩减医保等福利支出和政府开支在未来十年内减少1.4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其中,在医疗保险以及其他医保支出上,共和党提议削减6000亿美元,规模超过奥巴马建议的4000亿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