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观测井铯活度三天猛增90倍

2013-07-09 17:21 来源:共同社

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沿海观测井中检测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一事,东京电力公司7月9日发布消息称2号机组涡轮机厂房东侧观测井8日采集的水样中检出每公升9000贝克勒尔的铯-134和1.8万贝克勒尔的铯-137,与5日采集的水样相比分别猛增至约91倍和约86倍。

东电方面负责人在福岛县政府大楼召开记者会称,“不清楚活度上升的理由。可能是吸附了放射性铯的泥土混入水中,将再次对污水进行检测。”关于流入海中的可能性,该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海水检测结果进行判断”,表达了将加紧开展加固护岸地基等防污措施之意。

此外,设置在该观测井以南约100米处的另一观测井(位于2号机组与3号机组之间)8日也采集了水样,检出放射性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达每公升1700贝克勒尔,约为4天前的18倍。此处的活度在此之前并无明显变化,污水也有可能正大范围地流入海边地下。

检出高活度放射性铯的观测井距离2011年4月确认发生极高辐射污水流入海洋的工作竖井西北仅数米,当时是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不久。本月5日,该观测井中检出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高达每公升90万贝克勒尔,而8日采集的水样仍高达89万贝克勒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