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拍卖爱丽舍宫酒窖珍藏葡萄酒遭批

2013-05-31 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朗德拍卖爱丽舍宫酒窖珍藏葡萄酒遭批
法国总统奥朗德 

据法国媒体5月30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将拍卖爱丽舍宫酒窖中的1200瓶葡萄酒,收入用以贴补财政赤字。但此举遭到法国葡萄酒收藏人士的谴责,认为奥朗德是在出售法国国家遗产。

拍卖活动从5月30日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31日结束。计划拍卖的一些葡萄酒属世界著名的品牌,这引发不少爱酒人士的购买欲。

对于拍卖所得资金,法国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用以更新酒窖窖藏,不过很多官员也强调,部分将用于投资价格相对较低的替代品上,其余的将放入政府国库中。

法国著名的葡萄酒收藏家沙瑟依日前就葡萄酒拍卖事件致信奥朗德,他说,这些即将拍卖的酒是法国国家遗产的一部分,即将卖给全球的亿万富翁“真是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他还指出:“即使拍卖所得金额可能会很高,那也是国家预算中微不足道的金额,特别是当你考虑到这些酒在世界眼中所代表的意义。”

全球的经销商和私人收藏者都对此次拍卖表示感兴趣,这些酒据预测成交价会很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