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驻美大使:日本已道歉一直谦虚面对历史

2013-05-02 1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5月2日报道,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1日在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日本政府始终认为谦虚地正视历史非常重要。”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公开否认历史的言论,外媒纷纷刊登了批评社论,为此佐佐江才撰写了该文章,借此反击各方的批评。

《华盛顿邮报》4月27日刊发了题为《不能面对历史的日本首相安倍》的社论,佐佐江的文章便以回应上述社论的形式发表。

佐佐江在文章中首先写道:“日本政府已经表达了深刻的反省和衷心的道歉之意,并已对国内外所有牺牲者表示哀悼……在这一点上,安倍内阁同以往的内阁完全相同。”

不过,佐佐江同时写道:“关于历史的个别事实,希望通过历史学家和专家的研究而得到促进。”

而在谈到战后的日本外交时,佐佐江说:“二战后,日本的社会建立在自由和民主主义等基本价值观基础之上,一贯贡献于亚洲的和平和繁荣。”

4月22日,安倍在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的答辩中称“安倍内阁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村山谈话”。他还表示:“侵略这一定义在国际社会上也没有确定下来。” 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承认了日本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  

对于安倍的言论,美国等西方国家主流媒体纷纷刊登了批评的社论,例如,除了《华盛顿邮报》之外,美国《纽约时报》也刊登了《日本不需要的民族主义》。媒体认为,如果历史问题导致日本同邻国关系恶化,安倍的经济政策将无力推行,日本的经济也很难复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