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称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达76% 创10余年新高

2013-04-23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调查称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达76% 创10余年新高
4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
 

据《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4月19至21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升至76%,相比3月的上次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包括安倍第一次任日本首相期间在内,创出了安倍内阁支持率的新高,也创出2001年小泉内阁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由于受经济指标好转的推动,针对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推出的货币宽松政策,58%受访者称“给予积极评价”,而表示“反对”者占18%。同时,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也下降7个百分点,降至16%。

关于安倍内阁的经济政策,58%的受访者称“有望期待”经济复苏,而表示“难以期待”者占25%。称“有望期待”者比上次调查减少3个百分点。

关于日本参加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议(TPP)谈判一事,47%“赞成”,而30%“反对”。赞成派相比上次调查减少4个百分点,反对派增加2个百分点。关于日本在日美预备磋商中作出的让步,26%的受访者认为,“为尽早参加TPP谈判不得不如此”。而57%则回答称,“对美国过分让步,参加TPP谈判的消极影响令人担忧”。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除福岛县一部分地区之外的日本全国成年男女为对象,以随机拨号(RDD)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在有选民的1475个家庭中,927户接受了调查。参与率为62.8%。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