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总统穆尔西就司法改革与法官展开对话

2013-04-23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路透社报道,22日,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与本国的高级法官就司法改革展开了危机对话。

据总统府消息人士称,22日,穆尔西会见了最高司法委员会和总检察长,共同讨论将于24日在伊斯兰主导的议会上院通过的司法改革草案。

在这项由穆斯林兄弟会自由与公正党提出的法案中,最为关键的一项是将法官的法定退休年龄由70岁降低到60岁,这将迫使数以百计的司法机构人员立即下岗。

有批评者称,如果这项法案得到通过,将意味着超过3000多名法官提前退休,包括高级机构的大部分成员,如曾多次阻碍穆尔西立法和选举计划的宪法法院。

19日,数千名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开罗最高上诉法院门前示威,称司法体系内存在着大量前总统穆巴拉克时期任命的官员,这些人对现政权存有敌意,不能公正地审判前政权官员。穆兄会支持者还与反对者发生冲突,造成100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