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法庭裁决前总统穆巴拉克需继续拘押

2013-04-16 14:17 来源:新华网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开罗刑事法庭15日作出裁决,在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中,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虽然可以获得保释出狱,但由于穆巴拉克目前还受到腐败等其他指控,需继续拘押,暂时不会离开监狱。

埃及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在定罪前最多可被拘押两年。穆巴拉克从2011年4月12日被拘押至今,已经满两年。目前,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正在重审程序中。按照法律规定,穆巴拉克有权获得保释。但由于他同时还受到腐败和非法牟利等指控,所以将被继续拘押。

埃及总检察长塔拉特·易卜拉欣4月7日曾经宣布,由于穆巴拉克受到腐败等指控,其临时监禁期将在两年监禁期满后再延长15天。所以,穆巴拉克的监禁期在4月12日期满后,将延长15天至27日。

按照埃及法律,埃及法庭最多可以将穆巴拉克的监禁期再延长30天。埃及法律专家认为,即使穆巴拉克临时监禁期满,其获得保释出狱的可能性也较小,因为这可能使埃及已经十分动荡的政局再掀波澜。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同年4月,他和他的两个儿子被拘押。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他们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

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庭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4月13日,穆巴拉克案开庭重审,因主审法官当庭辞职,该案将延期再审。13日当天,埃及总检察长要求查看穆巴拉克健康状况报告。如果其健康状况允许,穆巴拉克将被从马阿迪军事医院转移回托拉监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穆巴拉克 埃及 总统 重审 检察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