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80余中国选手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 暂无伤亡

2013-04-16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导致3人死亡逾百人受伤的连环爆炸案,目前暂无中国人伤亡的消息。记者从赛事主办方波士顿田径协会(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官网查询选手资料后发现,今年共有84名中国大陆和港台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8名中国大陆选手。

中国驻美使馆相关人士15日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暂无中国人伤亡报告,此外,波士顿市长办公室当日也向媒体证实暂无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在波士顿田径协会官网上,记者查询发现,中国大陆共有28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分别来自广州、厦门、上海、北京、深圳、山东、福州、太原,其中最大的为59岁,最小的25岁,除5名女性外其余均为男性。

在中国大陆的参赛者中有15名来自中国知名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当日在中国社交网络新浪微博上也透露了这一消息。记者通过波士顿田径协会官网证实了王石微博中提到的几名来自该公司的选手名单,包括王文金、陈蔚文、肖敏、魏志刚等人。

王石在现场描述事发时的情景时称,“赛道对面右侧近终点位置,一声闷响,一股白烟腾起,声响大于爆胎声,瞬间并未和恐怖袭击联想一起;15秒后,左侧又一声闷响,方感觉不对了……”,他还向大家报平安:万科队安全。

除中国大陆选手外,波士顿田径协会官网还显示,另有50名来自中国香港和6名来自台湾的选手参赛。

波士顿马拉松赛始创于1897年,定于在每年的美国“爱国日”举办,具体时间为四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五大马拉松之一,其他四个分别是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将近27000名注册选手前来参赛,其他的参与者和观众人数超过50万,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现场观众人群最为庞大的体育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