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人物

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北约承诺不干涉叙局势

2013-03-20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北约承诺不干涉叙局势
3月18日,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会筹划组建“临时政府”,会议由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主持。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3月18日选举曾在美国生活数十年的前商人加萨尼·希托为“临时政府总理”,负责管理目前由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区域。同一天,北约强调,自身的任务是保护该组织成员国的安全,不会以任何形式干预叙利亚局势,也不参与欧盟内部关于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争论。

***反对派全国联盟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18日,叙利亚各反对派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会筹划组建“临时政府”,会议由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主持,12名反对派代表竞选“临时政府总理”。候选人皆由叙利亚全国联盟代表大会提名,并得到不同派别的认可。

最终当选“临时政府总理”的希托曾在美国生活过数十年,他当天得到了50名联盟成员中的35张赞同票。全国联盟评价称,他是反对派不同派别都会满意的人选。哈提卜也表示,这是一次透明、民主的选举。

希托当选后向联盟成员发表简短演讲时说:“我非常感谢叙利亚人民的英雄和革命者们,我们将与你们同在。”全国联盟称,希托随后将领导组建“临时政府”,填补叙利亚因两年战乱而导致的权力真空局面。

全国联盟新闻官哈立德·萨利赫会后表示,选举出的“总理”将接受叙利亚全国联盟领导,并在境内反对派控制区展开工作。反对派将通过“临时政府”与阿萨德政权进行政治抗衡。萨利赫还说,目前没有任何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国内危机。

虽然会议选出了“总理”,但仍有几名资深联盟成员在选举之前退出投票。他们认为这是在外国势力支持并操控的背景下所作出的仓促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