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将建立过渡政府 今日开始选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0:03:14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将建立过渡政府 今日开始选总理

叙利亚内战爆发两周年之际,民众在阿勒颇集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叙利亚反对派将建立过渡政府 今日开始选总理

叙利亚战事继续,图为一辆坦克起火燃烧。(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3月18日将在土耳其选出总理,建立过渡政府,和总统阿萨德分庭抗礼。

“全国联盟”的发言人哈立德•萨利赫表示,18日到19日两天中,该组织领导成员将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通过选举选出总理,并由其组建过渡政府,负责管理反对派掌控的地区。

萨利赫表示,共有12名候选人竞选过渡政府总理,其中10人的名字将在18日公布。另有2人住在政府军掌控区,他们的名字暂时保密。另外,如果候选人的提名未能获得一致认可,将可能被排除在外,无法参选。

这些候选人中,有经济顾问、信息技术专家、房地产商、以及前叙利亚政府农业部长。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兰蒂斯表示,“全国联盟”需要改善反对派控制区的混乱局面;不过,设立临时政府意味着政治冒险。也有人警告说,反对派此举不利于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反而可能使战事加剧。

叙利亚政府的一名立法官员批评反对派,称其在国外寻求利益,并尝试“从内部引爆叙利亚”。这名官员认为,反对派想通过伊斯坦布尔会议加剧叙利亚冲突,而不是终止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