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在叙利亚遭绑架女记者成功逃脱 曾被迫穿越雷区

2013-03-12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网报道,去年10月在叙利亚被绑架的乌克兰女记者科奇涅娃日前表示,已于11日从劫匪手中逃出。

俄新网报道,科奇涅娃透露说,俘虏她的是霍姆斯南部郊区军事委员会的主管,她在11日早上逃出生天。

据她称,劫匪们对待她“态度恶劣”。她说,起初的40天“对我还马马虎虎,而后就开始欺负我……他们(劫匪)自己的生活条件就很差,而我过得比他们还次……很遗憾,我的治疗将需要耗费很长时间,也要花费许多钱……”

科奇涅娃表示,此次出逃是她自行策划实施的。据她称,最近几天来劫匪们加紧了对她的看管,但她清楚这些人在哪些方面比较疏忽。科奇涅娃还说,为了逃走,她冒了很大的险,甚至不得不穿越雷区。

此外,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司也证实了科奇涅娃顺利出逃的信息。

科奇涅娃在叙利亚冲突爆发后来到这个国家。她曾是一名编外记者,陪同来叙利亚访问的乌克兰记者,同很多俄罗斯媒体有过合作,今年十月在叙利亚遭绑架。去年10月遭绑架后,她于11月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她请求乌方满足劫匪提出的条件。叙劫匪们要求数千美元的赎金,否则的话就撕票。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