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9 09:10:24
分享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18日选举加萨尼?希托为临时政府总理,负责管理目前由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区域。

  当日,叙利亚各反对派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会筹划组建“临时政府”,会议由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主持,12名反对派代表竞选“临时政府总理”。候选人皆由叙利亚全国联盟代表大会提名,并已得到不同派别的认可。

  当选临时政府总理的希托是一名通信主管,在美国生活数十年,他获得48票中的35票。反对派称,希托是伊斯兰和自由派都满意的人选。

  哈提卜称,这是一次透明、民主的选举。

  叙利亚全国联盟新闻官哈立德?萨利赫称,选举出的“临时政府”和“总理”将接受叙利亚全国联盟领导,并在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控制区展开工作。反对派将通过“临时政府”与巴沙尔政权进行政治抗衡。

  萨利赫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