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北约承诺不干涉叙局势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08:51:41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北约承诺不干涉叙局势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3月18日选举加萨尼·希托为“临时政府总理”,负责管理目前由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区域。

***北约强调将置身叙利亚危机之外

面对目前欧盟关于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这一问题的争论,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不会参与欧盟内部目前关于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争论,北约将置身叙利亚危机之外。”

拉斯穆森说:“北约的任务是向成员国提供保护。在土耳其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仅是为了保护土耳其不受来自叙利亚方面的进攻。”他特别强调:“北约不会以任何形式干预叙利亚局势。2011年干预利比亚危机那样的事情不会在叙利亚发生。”

舆论分析认为,拉斯穆森的讲话实际是对“叙利亚自由军”参谋长伊德里斯的回应。此前,在欧洲访问的伊德里斯竭力呼吁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并称“那些曾表示向我们提供武器的国家应该兑现诺言”,反对派保证所获得的武器不会流入不负责任的组织和个人手中。

2011年,欧盟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制裁措施。为尽快推翻阿萨德政权,目前法国和英国等极力主张解除这一禁令,以便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甚至还威胁说若不解除禁令将单独采取行动。欧盟内部对此产生了巨大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