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罗斯否认将全面撤侨 近期或再接触叙利亚反对派

2013-01-24 0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否认将全面撤侨 近期或再接触叙利亚反对派
为安全起见,77人先乘大巴从叙利亚进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然后再从贝鲁特机场乘飞机回国。
俄罗斯否认将全面撤侨 近期或再接触叙利亚反对派
这些俄罗斯侨民已经安全抵达莫斯科机场。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1月22日从叙利亚撤走77名俄公民,但否认将撤走全部侨民。俄外交部同一天表示,近期可能会同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一些反对派组织展开沟通。

*** 77人取道黎巴嫩撤离

黎巴嫩媒体报道说,这77人都是住在叙利亚的平民而非外交人员,其中大多是妇女和儿童。

由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战事不断,为安全起见,这77人分乘5辆大巴从叙利亚进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然后再从贝鲁特机场乘飞机回国。目前,这些人已安全抵达莫斯科。

西方媒体认为,俄罗斯22日撤离公民的举动是全面撤侨行动的前奏,显示俄政府对阿萨德政权正逐渐失去信心。但俄罗斯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俄罗斯驻叙使馆官员称,这批回国的俄罗斯公民中,有一部分是嫁给了叙利亚男人的俄罗斯妇女和她们得到了俄罗斯国籍的孩子,她们曾到使馆寻求帮助,称在叙利亚缺乏基本生活条件,想回国。

俄罗斯总统中东问题特别代表、外交部副外长博格丹诺夫说:“我们只是帮助那些想要离开的人撤离。”另一名副外长德尼索夫也表示:“我们没有提过全部撤离,并不是每个人都离开。”

据俄驻叙大使馆提供的数据,在叙利亚已进行领事登记的俄罗斯公民有8000多人。另外,有大约2.5万名俄罗斯妇女嫁给叙利亚人,但没有在使领馆进行登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