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连发3起血腥袭击 叙利亚经历血腥一周逾800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0 09:45:05
分享

一天内连发3起血腥袭击 叙利亚经历血腥一周逾800丧生
1月18日,阿勒颇市叙政府军控制区域内的一栋居民楼被火箭弹击中,建筑损毁严重。

一天内连发3起血腥袭击 叙利亚经历血腥一周逾800丧生
1月18日,两名叙利亚反对派战士正在与政府军交火。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叙利亚北部第一大城市阿勒颇一栋居民楼被火箭弹击中,首都大马士革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内发生激烈交火,南部城市德拉遭到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过去一周里,类似的袭击在叙利亚多次上演,造成超过800名平民丧生。叙利亚经历了自2011年3月爆发武装冲突以来最为血腥的一周。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18日阿勒颇市叙政府军控制区域内的一栋居民楼被火箭弹击中,建筑损毁严重。许多头破血流、衣衫不整的平民从居民楼里仓皇逃出,还有几个幸存者不愿离开爆炸现场,坚持要在楼体废墟里寻找逝去亲人的遗体。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组织”表示,这起火箭弹袭击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均指责对方是制造这起惨案的凶手。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报道称,是“恐怖分子”(反对派武装)策划实施了阿勒颇市的爆炸案。而反政府武装组织“叙利亚地方协调委员会”则表示,居民楼遭袭的原因是因为政府军在当地发动了空袭。

与此同时,在大马士革一个名为“耶尔穆克”的巴勒斯坦难民营里,一场极为惨烈的武装冲突正在上演。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试图潜入难民营、准备对大马士革发动全面袭击时,暗藏一旁的政府军突然发起攻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据驻扎在难民营内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估计,约有十余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近20人受伤,其中不少是无辜的平民。

就在上述两桩惨剧发生后不久,两辆载有大量爆炸物的汽车在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的哈桑清真寺前被引爆。当时,人们刚刚做完礼拜走出清真寺,目前还无法得知具体的伤亡人数。

有媒体分析称,倘若阿勒颇市居民楼遭袭和德拉市汽车炸弹袭击均被证实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所为,这表明过去一段时间反对派武装夺取多个政府军军事基地后,搜得了更多尖端武器。现在,他们要利用这些武器来“扭转战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