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幻想自己是恐怖分子 英国男子网上公布斩首视频获刑5年

2013-01-22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幻想自己是恐怖分子 英国男子网上公布斩首视频获刑5年
42岁的英国男子斯里因在脸谱网个人主页上发布基地组织斩首俘虏的视频而被判入狱5年。


据英国媒体1月20日报道,42岁的英国男子克雷格·斯里日前因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发布基地组织斩首俘虏的视频而被判入狱5年。虽然被控4项罪名,但斯里并不是一名传统意义上的真正恐怖分子,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幻想狂”。

根据英国普勒斯顿皇家法庭提供的资料,斯里除了上传骇人的斩首视频外,还在其脸谱网个人主页上发布可跳转至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网站的链接。该恐怖组织网站的显著位置上有一条公告,将西方国家称之为“残暴的十字军”,并鼓励更多人投身恐怖主义。

为了令其恐怖分子的身份更具说服力,斯里还伪造出一个虚假的身份——哈西姆·X·沙库尔。斯里在脸谱网上使用“沙库尔”的账号和网友聊天时,自称是穆斯林,正在前往阿富汗城市贾拉拉巴德的途中。他还声称自己身受枪伤,暗示自己是塔利班组织成员。

尽管故事编得很完整,但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上述一切都是斯里的幻想,他和塔利班组织、基地组织或是其他恐怖组织都没有任何关联。“很显然,斯里是个幻想狂,他既不是激进的宗教信徒,也从未参与过任何恐怖袭击。”不过,当地反恐部门负责人托尼·摩尔指出,“虽然斯里并未践行恐怖主义行动,但他公布斩首视频等行为极有可能影响他人成为恐怖分子,对社会产生极大的威胁。”

主审此案的法官安东尼·拉塞尔表示:“真令人难以置信,怎么会有人对惨无人道、野蛮恐怖的斩首视频感兴趣。毫无疑问,恐怖组织拍摄这些视频是为了吸引更多成员加入,而被告斯里则成为其帮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