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炸死基地组织高官 后者悬赏美国驻也门大使人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1 17:31:02
分享

美无人机炸死基地组织高官 后者悬赏美国驻也门大使人头
美国空军无人机此次的袭击地点为也门西南部的贝达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无人机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对也门西南部的贝达省发动空袭,炸死至少三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基地”高层领导萨利赫·穆罕默德·阿玛利。此前,基地组织曾开出高价,悬赏美国驻也门大使的人头。

据当地民众介绍,30日晚无人机的空袭强度非常猛烈,留下多具烧焦后难以辨认的尸体。也门政府称,被杀死者都是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高层领导阿玛利。

也门一直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恐怖网中最为活跃的分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大本营,而美国军方一直支持也门政府武力打击该分支。

虽然美国军方还未对此次无人机袭击事件进行确认,但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军在一周时间内针对也门发动的第4次无人机袭击。本月28日,无人机突袭也门东部的哈德拉毛省,两名疑似武装分子被打死,此外,本月24日美军也发动了两次无人机突袭,造成至少5人死亡。

在此之前,基地组织曾通过一个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悬赏3千克黄金(约合100万元人民币)奖励能够杀死美国驻也门大使杰拉尔德·费厄斯坦的人。此外,如果能在也门境内杀死一名美国士兵,也可获得500万也门里亚尔(约合14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该项悬赏的期限为6个月,目的在于呼吁和鼓励穆斯林国家的人们发动“圣战”。

截至目前,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了解,基地组织近年来趁也门国内局势动荡不安而在当地大肆扩张自己的力量,但自费厄斯坦在2010年底出任美国驻也门大使之后,在美国军方的支持下,也门军队重新控制了之前被基地组织占据的南部地区。不过,目前该恐怖组织仍然伺机对安全部队实施武装袭击,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