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基地组织称对阿尔及利亚41名人质案负责

2013-01-17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月17日报道,阿尔及利亚El Watan网站引述执法机关的消息报道称,该国南部BP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阿尔及利亚能源公司(Sonatrach)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所在的基地遇袭后,目前仍有41名外国公民被扣为人质。

据美联社早先报道称,被劫持的是包括英国人、挪威人和日本人在内的总共8位外国公民。

法新社此前报道说,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宣布对阿尔及利亚东南部BP石油公司基地遇袭事件负责。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这伙恐怖分子威胁称,倘若阿尔及利亚军队实施强攻,将炸毁基地住宿区。

BP石油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这伙全副武装的暴徒仍位于住宿区内,这里居住由大约2000人。据他称,武装分子们威胁说,倘若阿尔及利亚军人决定进行强攻,他们就炸毁大楼。目前军事直升机正在大楼上空进行监视。

阿尔及利亚媒体还援引阿内政部的消息说,恐怖袭击已造成一名外国人死亡,包括两名外国公民、两名宪兵和两名保安在内的6人受伤,目前阿军和安全部门人员已抵达劫持现场。

据路透社消息,两名死亡的人质来自法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