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组织在阿尔及利亚绑架41名外国人

作者:吴昌荣 来源:新华网
2013-01-17 08:58:32
分享

伊斯兰组织在阿尔及利亚绑架41名外国人

法军持续进攻马里反政府武装。

努瓦克肖特消息:据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新闻社1月16日报道,41名外国人当天凌晨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一个油气公司遭一个伊斯兰团伙劫持。

努瓦克肖特新闻社当天援引该伊斯兰团伙发言人的话说,41名人质中包括7名美国人、10名阿尔及利亚人、3名挪威人,另有多名法国人,还有英国人。

这名发言人说,5名人质是在工厂中被抓,另外36名人质在居住的饭店被劫持。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个伊斯兰团伙来自马里,跟“基地”组织有紧密联系,这次人质劫持事件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此前说,该劫持事件发生在16日凌晨,阿尔及利亚东部距离利比亚边界不远的石油矿区,1名外国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另有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不确定数量的工人被挟持为人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