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介入马里战局 中国使馆连发3天安全提示

作者:靳利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13 15:09:38

国际社会介入马里战局 中国使馆连发3天安全提示
 
法国幻影2000D战斗机在马里上空
 

日前,马里军队和北方武装团伙的交战还在持续。在法国的帮助下,马里军队正逐渐占据优势。而国际社会对马里局势的介入力度也在加大。

当地时间12日,西非国家马里的军队正在他们重新夺回的科纳镇打扫战场,搜寻可能藏匿起来的伊斯兰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当天,在法国军队的帮助下,马里军队把北部伊斯兰极端分子武装赶出了科纳镇。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国空军连夜对伊斯兰极端武装势力进行了空袭,夺回了科纳镇,并且摧毁了该镇附近武装分子的一个军事指挥中心,同时,法国也于当天派兵前往马里首都巴马科开展防御行动。就在12日,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组织之一的“伊斯兰卫士”发言人默罕迈德表示,因为通讯信号已经中断,目前还不能判断他的战士是否撤出了科纳镇。

12日,国际社会加强了马里局势的干预。作为宗主国的法国行动最为积极,驻守马里的法国军队已经参战。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表示,马里对法国、非洲大陆和欧洲其它国家来说非常重要,不能接受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目前,欧盟已经组建了400至500人的军官前往马里,帮助马里进行军事方面的培训和咨询。此外,美国也表示在情报方面对在马里作战的法国军队进行支持。西非国家尼日利亚的空军技术团和指挥官也于12日抵达了马里,为马里提供技术支持。此外,马里军方表示,当天,塞内加尔的军队也进驻了马里,不过塞内加尔对此予以否认。法国还要求联合国加快向马里派遣国际部队的步伐,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立刻开始在马里部署军队,不过西共体并没有说明参战军队人数,以及由哪些国家派兵,其中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贾布里勒?巴索莱表示将派500人的部队到马里参战,不过他需要几天在议会中敲定细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