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介入马里战局 中国使馆连发3天安全提示

作者:靳利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13 15:09:38

马里去年3月21日突发军事政变,政变军人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马里军事政变令该国局势大乱,在这种情况下,“西非圣战统一运动”、“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 和“伊斯兰卫士”等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趁机占领马里北部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自此,马里处于实际上的“南北分治”局面,双方之间武装冲突不断。今年1月7日,北方伊斯兰极端武装开始攻打位于首都巴马科东北约600公里的科纳重镇,并且于10号占领该镇,他们声称还要攻占战略要地莫普提和附近的塞瓦雷镇。

伊斯兰极端分子攻占科纳镇之后,马里政府10日向法国和联合国求救,要求提供军事援助。为此,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发表紧急电视讲话称,为与恐怖分子作战,法国军队已经为马里政府军提供了军事支持。12日,在法国空军猛烈的攻击之下,伊斯兰极端分子对科纳镇终于失守,目前,马里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当中,马里军队正在科纳镇打扫战场,搜寻可能藏匿的武装分子,法国则派兵去保护马里首都巴马科。

此外,鉴于马里国内严峻的安全局势,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从10日起连续3天发出安全提示,紧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慎重前往马里,在马里的华侨华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驻在国相关规定,同时减少外出,尤其是尽量减少夜间出行。如发生意外情况,请立即联系中国驻马里使馆:00223-78110040、00223-20213597。(记者靳利国)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