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宣布辞职 前政变军政府否认发生政变

作者:靳利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2-12 14:25:02
分享

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宣布辞职 前政变军政府否认发生政变

  马里过渡政府总理迪亚拉(资料图)

12月10日晚上10点左右,马里过渡政府总理迪亚拉在自己的家中被前政变军人逮捕。几个小时之后,也就是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凌晨4点,迪亚拉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辞职并解散政府。

对于外界质疑马里发生了军事政变的看法,马里前政变军政府发言人布卡里马里科11日表示,过渡政府总理迪亚拉当天被迫辞职并非发生了政变,过渡总统特拉奥雷将很快任命一名新总理。布卡里马里科说,在被捕之前,过渡政府总理迪亚拉试图以身体健康检查为借口逃往法国,结果发现前政变军人控制了机场,随即回到家中而被捕。

前政变军人突然逮捕过渡政府总理迪亚拉,并且解散政府,体现了马里现在依然处于前政变军人的控制之下,他们和过渡政府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布卡里马里科11日表示,逮捕迪亚拉是为了马里国家的利益,因为迪亚拉担任过渡政府总理以来,没有完成维护马里领土完整的使命,空坐在总理的位置上不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