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战机空袭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目标(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1-15 09:22:11

法国战机空袭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目标(图)

  法国空军“阵风”战机当地时间13日飞赴马里北部空袭了多处反政府武装目标

法国空军“阵风”战机当地时间13日飞赴马里北部空袭了多处反政府武装目标,迫使反政府武装人员逃离。同时,英国、美国相继表示着手支援法军行动;国际维和部队也准备进驻马里,协助政府军打击叛乱。

彻夜轰炸重创叛军据点

法国空军4架“阵风”战机13日从法国本土的圣迪济耶军事基地起飞,飞越地中海和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空袭轰炸了马里反政府武装占据的北部重镇加奥和基达尔。当天,阿尔及利亚表示,允许法方使用领空,打击马里武装人员。法国国防部说,战机空袭了加奥附近“大量目标,尤其是训练营、基础设施和后勤补给设施。它们是恐怖团伙的基地”。

法新社报道,战机在基达尔轰炸了一座存放弹药和燃料的大型基地。在结束对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的彻夜轰炸后,13日天亮时分,4架“阵风”战机返回位于非洲国家乍得首都的恩贾梅纳机场。

“阻止恐怖分子,我们成功了。”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说,“今天,我们开始打击恐怖分子后方基地。”法军11日首次发动空袭,协助马里政府军阻止反政府武装向首都巴马科推进。除“阵风”战机,法军还出动了“小羚羊”武装直升机和“幻影”战机。

加奥由宗教极端组织“西非圣战统一运动”控制。反政府武装指挥官哈马哈证实,法军战机轰炸训练营地和补给设施,致死他的3名手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