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向马里增派千人机械化部队 美国协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5:04:40
分享

法国将向马里增派千人机械化部队 美国协助

法国将增派机械化部队进军马里。

据美国媒体1月14日报道,未来几天内,法国将向马里增派1000人左右的机械化部队,继续进攻反政府武装。美国军方则提供情报支持。

据美国官员透露,法国目前已经有大约500人的地面部队在马里境内,和援兵汇合后,法军将向马里国内的多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发动进攻。

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将在运输、燃料补给和情报等方面协助法军。为此,美军还会出动无人机。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表示,不排除在西非部署美国空军,进而向法国提供空中支持的可能性。

法军在1月11日到14日持续空袭马里反政府武装,在此期间,美国就已经开始通过间谍卫星向法国提供军事情报。

法国为什么对马里反政府武装发动猛攻?有美国官员对此做出解答。如果无法清除马里国内的伊斯兰武装团体,法国担心马里会变成恐怖主义者的避难所。地理上,马里靠近欧洲,影响更加直接。此外,有2万马里人目前居住在法国,其中大部分在巴黎及周边地区。一旦马里国内武装团体的影响蔓延至法国,恐怖袭击也会紧随其后。

在这样的局面下,不仅仅是法国,包括英国、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内的诸多欧洲国家都会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