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08:46:17
分享

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法国特工德尼•阿莱可能已经在索马里遇害。

近日来,马里政府军与极端武装分子在该国北部交火不断、情势危急,马里政府1月11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法国也在当天派遣军队前往马里援助政府军。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强调军事介入马里的目的是反恐,英国政府也宣布将向法军提供后勤支援。此外,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已准备好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法总统称马里军事行动旨在反恐

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晚在爱丽舍宫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恢复马里的领土完整和打击“威胁到整个西非乃至欧洲地区的恐怖主义”。

当天,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召开了两天内的第二个国防委员会会议。他说,应马里过渡总统迪翁昆达•特拉奥雷的要求、在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前提下,法国11日在马里展开空袭行动,以支持马里政府军抗击极端武装分子。“法军对马里北部武装组织的阻截行动给后者造成严重损失,未来几天,法国将继续在马里的军事行动。”

据悉,法国已开始在马里首都巴马科部署法军士兵,以保护法国侨民的安全。11日晚,法军突击队还在东非国家索马里发起人质解救行动,试图救出2009年遭绑架的法国特工德尼·阿莱。“这次行动没有成功,2名法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法国人质也可能已经遇害,”奥朗德说。

此外,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2日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11日下午,马里北部武装组织在朝马里城市莫普提和塞瓦尔进军时遭到法军武装直升机攻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11日晚,4架法军幻影2000型战斗机对极端势力占据的马里北部实施了军事打击。另有200名法国军人将从西非国家乍得增兵巴马科,位于法国本土的海军陆战队第二团的一个连也将于12日抵达巴马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