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08:46:17
分享

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法军幻影2000型战斗机飞往马里。

***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科特迪瓦非洲一体化部长阿利·库利巴利12日晚宣布,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已准备好对马里北部危机进行军事干预,帮助政府军打击马里北部的武装分子。

库利巴利当天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西共体派出的首批士兵最快将在13日抵达马里。“我们正在加快(派兵)步伐,马里北部的武装分子已经开始反扑。”

12日,塞内加尔外交部长恩迪亚耶通过国家广播电台宣布派出500名塞内加尔士兵帮助马里政府收复北部地区,并表示塞内加尔士兵将加入西共体分遣队参与马里战事。尼日尔政府也在当天宣布计划派出500名士兵援助马里政府军。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韦德拉奥果此前说,西共体执行主席、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已经签署声明,授权西共体成员国立即派兵支援马里政府军、帮助反击北部武装分子,而西共体援军人数估计为33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