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08:46:17
分享

西共体启动军事干预马里危机 英国将为法军提供后勤支援
41岁的法军飞行员戴米恩•伯蒂克斯在马里空袭行动中丧生。

***英承诺为法国提供后勤支援

英国政府12日证实,将尽快派出两架英国皇家空军C-17运输机前往马里,为法国在当地的军事行动提供后勤援助,预计运输机将在24至48小时内起飞。

“今晚,首相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电话中讨论了马里日益恶化的局势以及英国如何向法军提供军事援助等问题。随后,首相同意英国提供后勤支援,帮助运输外国军队和装备前往马里。”声明中还强调,英国不会派兵参加战斗任务。

据悉,英法两国领导人还一致认为,马里境内猖獗的恐怖主义活动对整个国际社会构成了威胁,西非国家应该尽快行动起来,向马里提供军事援助。

11日下午,法军在马里首都巴科马附近发动空袭,协助政府军击退叛乱武装。期间,一架法军武装直升机被极端武装分子击中,41岁的飞行员戴米恩·伯蒂克斯丧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