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暗示将军事打击美领馆袭击者 武装组织与基地有关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暗示将军事打击美领馆袭击者 武装组织与基地有关联

利比亚人走上街头缅怀死去的美国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等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9月16日说,正在考虑军事打击杀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的武装分子。

此前华盛顿有报道称,美国截获的信息显示,名叫“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的军事组织计划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他们和基地组织分支有联系。

马贾里亚夫证实了这一说法,称有证据显示“伊斯兰教法虔信者”参与了9月11日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似乎在‘斯兰教法虔信者’内部存在分歧,有人支持袭击,也有人反对。我们还在调查中。”

他同时表示:“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履行责任。最开始让我们独立承担,如果做不到,任何国家都可以帮助我们。”在利比亚,已经有50名嫌疑人被捕。

马贾里亚夫认为,有武装人员想在利比亚制造混乱,并从中获利,“伊斯兰教法虔信者”只是其中一部分,他们一旦得手,利比亚就不得安宁。他说:“今天(死的)是美国人,明天就是利比亚人。”

据悉,“虔信者”有大约100名成员,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虔信者”袭击了美国领事馆。一位目击者说,曾看到有武装人员带着“虔信者”横幅,拿着冲锋枪和火箭炮冲进美国领事馆。

马贾里亚夫说袭击美国领事馆的行动早有预谋,“肯定是计划好的。几个月前,有外国人来到利比亚,他们一到这里,就开始筹划这场袭击”。

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身亡。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已经派遣两艘军舰和海军陆战队成员前往事发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