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逮捕50名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嫌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逮捕50名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嫌疑人

 当地时间9月11日,数十名利比亚示威者冲进美国在利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领事馆内,将多处建筑点燃。事件已造成一名美国人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9月17日外媒报道,利比亚过渡议会主席穆罕默德·马加里夫16日宣称,政府执法部门逮捕了50名于上周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嫌疑人。

马加里夫表示,对美国领馆的攻击行为“毫无疑问”是有预谋的。他认为,这起事件是一些几个月前进入利比亚的外国人一手策划的。

在11日的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中,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以及另外三名外交人员身亡。

对这一事件,利比亚政府方面的说法与美国官方的说法存在出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攻击美国领馆是一些抗议者“即兴”所为。

美国在利比亚的使领馆遇袭是近日多个伊斯兰国家反美浪潮的一部分。美国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在伊斯兰世界引发了不满,多国爆发了反美抗议活动。美国政府已经多次申明,电影与美国政府毫无关系。

15日,美国政府已经下令所有非必需外交人员从突尼斯和苏丹撤离,以防万一。

与此同时,拍摄和制作引发反美浪潮的业余电影制作人纳库拉·巴色利·纳库拉已经被美国警方传讯。美国警方在调查他是否也是把电影上传到互联网的人。有报道称,纳库拉在被警方释放后很可能因人身安全考虑已经藏匿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