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波音727客机“坠毁”试验:头等舱乘客更危险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9-17 08:5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架波音727客机的驾驶员是现年55岁的詹姆斯·斯洛克姆,他会将飞机开到2500英尺(约合762米)的高空,然后跳伞,随后飞机将通过远程操控最终坠落地面。

为了达到逼真的试验效果,飞机内的座椅上还安放了专门用于碰撞实验的假人,他们以三种不同的姿势被放置在座位上:其中一个用安全坐姿并系好安全带,另一个系好安全带但不是安全坐姿,最后一个既没有系安全带也不是安全坐姿。在试验飞机坠落地面后,专家发现这些假人的鼻子最先被撞,第一个人“幸存”下来,第二个人的头部遭到严重“创伤”,最后那个人丧失了“生命”。

通过对拍摄画面的研究,专家们估计这种情况下机上78%的乘客都会存活,但是头等舱的乘客会丧命,因为飞机的前身已经被撞断,那些坐在尾部的乘客有很大的机会幸免于难。

这项试验的目的旨在创造一个真实的空难环境,以使来自各国的专家对飞机机身、机舱以及坠机对人体产生的碰撞等情况进行研究,并能够考察飞机的防撞性、乘客存活的可能性等,此外专家们还希望通过对试验结果的研究来增加乘客的存活概率。

这次波音727坠机后,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前调查员安妮·艾文斯对飞机黑匣子的数据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如今的喷气飞机装备良好,可以在某些程度上承受住类似的撞击,但是“根据飞行记录器的数据显示,坐在后面的乘客较为安全,而头等舱的乘客却更容易受到撞击,这是因为通常情况下坠机时头等舱的冲击力更大”。

此次波音727客机坠毁试验共花费100万英镑,记录下来的视频短片将于下个月在英国第四频道播放。

据了解,这是人类第二次进行实体客机撞击实验。上一次是在1984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一架波音720进行坠机试验,结果飞机起火燃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波音727 坠毁 试验 头等舱 危险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