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诋毁伊斯兰先知美国导演躲藏 执迷不悔仍发狂妄言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诋毁伊斯兰先知美国导演躲藏 执迷不悔仍发狂妄言论
 
利比亚示威者点燃美国领事馆内多处建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1日报道,因拍摄诋毁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电影而引发利比亚和埃及等伊斯兰国家民众反美抗议后,美国地产开发商萨姆·巴奇莱当天躲了起来,不过仍不知悔改,继续抨击伊斯兰是“癌症”。

巴奇莱现年56岁,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从大约100名犹太捐助人那里筹集约500万美元,于去年拍摄完成了影片《穆斯林的无知》(Innocence of Muslims)。该影片时长为两个小时,影片中有大量亵渎先知穆罕默德的场景。

11日,该部电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上映,引发了伊斯兰世界反美抗议浪潮。作为这部影片的制片人和导演,巴奇莱获悉事态严重后迅速躲了起来。据他的同事、该电影的顾问克莱因称,当巴奇莱被告知美驻利比亚大使遇害的消息时,“他吓瘫了,崩溃了”。

不过,尽管巴奇莱接受采访时为影片触发抗议、致美国外交官丧生表示歉意,但还是坚称自己的电影是为表达政治观点,而且还继续抨击伊斯兰是“癌症”,认为影片可以向全世界揭露伊斯兰的缺点。

事实上,涉及伊斯兰和穆罕默德的题材一向非常敏感。2005至2006年,丹麦漫画家韦斯特加德发表被指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结果引发全球穆斯林示威浪潮,至少200人被杀。韦斯特加德更收到死亡恐吓及追杀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