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前银行家举报富翁偷税获1亿美元奖励 系美国史上最高奖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3 08:17: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银行家举报富翁偷税获1亿美元奖励 系美国史上最高奖
前银行家拉德利•伯肯菲尔德(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9月11日报道,一位瑞士前银行家因向美国国税局(IRS)举报,前雇主瑞士联合银行(UBS)曾帮助数千美国富翁逃税而于近期获得1.04亿美元(约合6.58亿元人民币)奖励。这是美国政府迄今对举报者开出的最大笔奖金。

这位瑞士前银行家的名字是拉德利•伯肯菲尔德,6周前刚从美国联邦监狱获释。他于2008年承认帮助美国商人伊戈尔藏匿2亿美元资产,逃避720万美元税款。他在认罪的同时还向美国司法部门提供证词,迫使UBS承认帮助客户在海外藏匿资产、逃避赋税。

2009年2月,根据一项延缓起诉协议,UBS同意支付7.8亿美元的罚金,并提交近5000个客户的账户信息。伯肯菲尔德的律师表示,因为伯的举报,美国政府得以从3.3万个避税者那里追回50亿美元的税款。伯肯菲尔德得到的这笔1.04亿美元奖金是美国有史以来颁布给个人举报者的最高奖励,也是给IRS举报者的最高奖。

美国国家举报中心发表声明称,IRS向全球的举报者发出了价值亿元的讯息——现在有一种安全的途径举报偷税行为,同时这也是对世界各地的银行的一种警告——不停止帮助客户避税了,就会被抓。

伯肯菲尔德向美国政府举报了其所在银行集团名下一个秘密私人财务管理部门的运作详情。伯肯菲尔德曾在这个部门帮助其美国客户通过隐瞒海外资产来逃避美国国内的税费。之前的报道称,伯肯菲尔德曾在牙膏里面夹带钻石进出美国来帮助客户逃税。

2010年1月,伯肯菲尔德开始接受40个月监禁,不过他今年8月1日便已出狱,剩下的刑期将在费城一个社区行为纠正中心度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