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40个组织“伦敦碗”附近示威 抗议财团操控奥运会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30 08:4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40个组织“伦敦碗”附近示威 抗议财团操控奥运会
现场一名示威者高举抗议标语,上面写着“我们的奥运梦想是,社区需求先于私人贪欲”。


据美国媒体7月28日报道,在伦敦奥运会开幕的第二天,来自英国几十个组织的数百名示威者走上伦敦东区的街头,表达他们对奥运会被大财团操纵等种种不满。

在距离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约一站地的米莱•恩德(Mile End)地铁站,许多示威者因为突然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一眼看过去,似乎记者比示威者还多,”现场一名示威者调侃道。

据悉,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人士来自反贫穷和反剥削组织、地方环保组织以及曾占领圣保罗大教堂的“占领伦敦”组织等约40个诉求不一的活动组织。此外,包括反对在伦敦居民区部署防空导弹的活动人士在内的一些个人也加入抗议队伍。

身为工党议员的约翰·麦克唐纳也参加了28日的抗议活动。他解释称:“我们热爱奥运会,但我们讨厌在背后操控奥运会的公司和金融机构。”“占领伦敦”组织支持者凯特·莫里斯说,奥运会本应是“人民的运动会”,但大财团却把奥运会变成了宣传品牌的阵地。

伦敦某地方环保组织的志愿者珍·维德勒则表示,她对奥运会的“过度商业化”感到极其厌恶,“我觉得我有必要站在这儿表明立场”。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参加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们并未表现得群情激昂,反而十分冷静克制,其中部分人打扮休闲、表情放松,看上去更像是来度假。现场的警察同样是克制的,他们两两一组、站在示威人群周围,静静关注事态发展、确保示威者不会对奥运场馆里正在进行的赛事造成干扰。

现年60岁的艾伯特·比勒是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很满意示威者当天的表现。“有些人来这儿是因为家附近游客太多、待不下去了,还有一些人来这儿则是为了反对政府在他们家的屋顶上部署防空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