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男子谋划新年前夜杀数千美国人 被FBI诱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1 07:59:45

纽约州男子谋划新年前夜杀数千美国人 被FBI诱捕
被逮捕的男子叫卢奇曼。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小唐)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美国在时代广场和全美其他重要地方巡逻的警察丝毫不敢放松。12月31日,联邦调查局(FBI)宣布,他们前一天在纽约上州逮捕了一名25岁的男子,此人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支持,并计划在新年前夜“杀害数千无辜美国平民”。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被逮捕的男子叫卢奇曼(Emanuel L. Lutchman),12月31日他受到纽约州罗切斯特市联邦法官的提审。卢奇曼交代说,在叙利亚的IS联络人通过电子邮件,鼓励他杀死中罗切斯特地区的数千平民。

根据法庭纪录,卢奇曼在过去两个月中,花很长时间跟IS海外联系人联系,还跟FBI在罗切斯特的3个线人见过面,要求对方提供刀具等袭击工具。

FBI线人一直在跟踪卢奇曼,线人在证词中说道,卢奇曼考虑过在夜总会放置炸弹和拘留人质,但是他没有钱,后来假扮同谋的线人在当地沃尔玛给他买了两把刀,两个黑色滑雪面罩,大砍刀、乳胶手套等物品。

卢奇曼告诉FBI线人说,加入“伊斯兰国”让他“梦想成真”。根据联邦法院的纪录,他说:“我要杀人,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

12月30日,卢奇曼在手机里录下了他效忠IS大头目巴格达迪的视频。当天晚些时候,他跟线人在罗切斯特附近开车的时候,被警方逮捕。

在过去一年,FBI在每一个州和其他管辖权范围内展开对恐怖主义的调查,并逮捕了60多个支持“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组织的极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