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世界最大激光器完成发电试验 有望开启新能源时代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7-18 08:59: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大激光器完成发电试验 有望开启新能源时代
巨大的高能量设施将在未来两年内尝试进行激光核聚变。
世界最大激光器完成发电试验 有望开启新能源时代
此次点火试验只持续了230亿分之一秒。
世界最大激光器完成发电试验 有望开启新能源时代
科学家们最终把激光束聚焦到1毫米的氢靶丸上,从而产生更大的能量。

世界最大激光器完成发电试验 有望开启新能源时代

一名工人正在篮球场大小的美国国家点火装置(NIF)检查设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世界最大激光器美国国家点火装置(NIF)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完成点火试验,这不仅是人类历史上威力最大的一次激光脉冲发射,还是核聚变能源探索之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人类有望利用这种方法取得清洁能源。

7月5日进行的这次试验持续时间仅为230亿分之一秒,产生相当于500万亿瓦特电能的能量,比同瞬间段美国全国电能消耗总和1000倍还多。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理查德·彼得拉索博士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令人振奋的成就”,“因为它在实验室里创造了以前只有在行星内部深处才存在的情况”。

建造NIF的目的是通过激光聚变产生类似恒星内核的热与力,它同时也肩负了伟大的清洁能源之梦,有望让人类于实验室里取得核聚变能源——一种近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从而开启能源新时代。科学家希望这种激光器能成为可控核聚变的“点燃装置”。

在未来两年里,科学家将把这192束激光聚焦到1毫米的氢靶丸上,产生更大的能量。

在美国,NIF还与武器研制项目有关,核聚变技术同样可用于制造氢弹。不过,反对的声音同样存在,绿色和平组织等环保团体声称,核聚变研究占用了原本应该用于研究风能等成熟技术的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NIF 激光 核聚变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