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罗斯指责美国怂恿格鲁吉亚对俄格战争进行报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俄罗斯6日指责美国,称美国怂恿格鲁吉亚为2008年俄格战争报复俄罗斯。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承诺向格鲁吉亚提供新的军事支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薛维奇(Alexander Lukashevich)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中称,美国对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支持,加上“来自外国的大量武器供应”,鼓舞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犯罪冒险”,从而导致当年的五日战争。

希拉里周二承诺,美国将为格鲁吉亚海岸防御军队训练提供支持,并强调反对俄罗斯“占领”两个分裂地区。

卢卡薛维奇在声明中称:“美国高官再次明确承诺支持萨卡什维利,还逐字逐句地重申他的那些所谓‘俄罗斯占领格鲁吉亚’的虚假宣传,以此煽动格鲁吉亚的复仇情绪。”

当年格鲁吉亚军队袭击了亲俄罗斯的反叛地区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引发俄罗斯派兵攻入格鲁吉亚,并打垮了该国的部队。这场冲突还席卷位于黑海的阿布哈兹。

战争结束后,俄罗斯和一些国家先后承认这两个地区为独立国家,但格鲁吉亚一直坚称这些地区是他们主权领土的一部分。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