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中情局与国防部被指协助拍追杀拉登电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金恩23日表示,中情局(CIA)和国防部与制作有关追杀拉登电影制片人的合作太密切,危及国家安全。

  纽约州共和党人金恩去年夏季首先对这部有关追杀拉登的电影《The Hurt Locker》提出质疑。他23日表示,最近公布的文件证实了他的怀疑。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比格罗(Kathryn Bigelow),剧本作家是博亚尔(Mark Boal)。他们因这部电影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恩提及的文件由民间监督组织“司法监督”根据信息自由法要求获得。金恩指出,制片商获得奥巴马政府极为密切、前所未有并有潜在危险的合作。

  “司法监督”说,那些文件显示,国防部准许比格罗及博亚尔接触到巴基斯坦追杀拉登行动的策划人员、管理人员及执行这一追杀任务的海豹第六队的指挥官。

  其它文件显示,制片商就这部电影与白宫官员会面至少两次。中情局的电子邮件显示,比格罗和博亚尔获准进入中情局策划这次袭击行动战略的密室。中情局发言人格尔森说,所谓密室就是会议室,而那个密室在制片人参观时是空室一间。他还说,中情局对与作家、纪录片制作人、电影、电视制作人及娱乐界其他人的互动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利特尔也反驳部分指称。他说,虽然一名策划人员被提议作为提供有关这次追杀拉登行动资料的接触人,但这名策划员从未与制片商会面。

  利特尔还说,国防部平时也会向娱乐界就电影计划提供一些基本数据,使电影尽可能真实。他还表示,国防部将这一做法视为可以提供的重要服务。

  利特尔说,国防部官员确实曾与这部电影的制片商会面,但他表示,他们从未看过这部电影的任何剧本。

  利特尔还否认指这些合作旨在增加奥巴马连任机会的说法,并称这部电影将在选举投票后才放映。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证实,这部电影的放映日期是在今年12月19日。

(来源:中新网)

 
组图:唯美唐卡艺术 见证日本芷江投降的多张彩色照片首次公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