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柬埔寨抵制野生熊贸易卓有成效 获国际社会表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柬埔寨的熊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一方面,它们赖以生存的森林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消减,另一方面,中医对熊胆的需求使它们成为猎杀的对象。不过专家说柬埔寨在保护野生熊方面的工作走在邻国的前面,可以作为邻国的榜样。

  柬埔寨政府在金边郊区设置的野生动物保护所里有几百只从野生动物偷猎者手里救出的动物。

  据悉,金边屯门野生动物中心有130多只熊:其中有月熊,又被称作亚洲黑熊,另外还有体型较小的马来熊。

  去年,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表彰了柬埔寨在亚洲16个国家中为打击野生熊贸易做出的努力。

  金边屯门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尼克·拉坦纳匹克说,“这是几个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共同努力,像野生动物联盟、自由熊基金会,以及林业管理处,我们共同合作抵制非法狩猎和贸易。”

  野生动物快速救援队战斗在最前线,他们的成员来自宪兵队、林业管理处,还有美国的野生动物联盟。成功营救出来的熊需要安顿在安全的地方。金边屯门成为这样一个地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