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客研发4.5马赫速度军民两用机 可装电磁武器

中国新闻网廖孟豪 2015-08-05 1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洲空客集团在美国成功申请军民两用高速运输机技术专利,该机型巡航速度可达4.5马赫,有潜力发展成突击队员运输机或侦察机,空客甚至提出在该机上安装高功率电磁脉冲武器用于精确打击的方案。

  美国媒体8月3日披露,美国商务部专利商标局已在7月14日正式批准了欧洲空客集团马尔科·普兰波利尼和约恩·科拉博易夫联合提交的“超快速空中平台及相关运动方法”专利申请。简而言之,空客集团刚刚获得了一项高超声速飞机的专利,这型飞机预计可以达到马赫数4.5的巡航速度。

  根据专利服务机构PatentYogi提供的材料,这个速度意味着从伦敦到纽约仅需要1小时,相比之下,巡航速度达马赫数2的“协和”客机需要3个半小时,普通客机则需要7-8小时。此外,空客集团还希望将该型飞机投入巴黎到旧金山以及东京到洛杉矶的航线,并将旅程压缩到3小时。

  在专利文件中,空客将该型飞机描述为“采用分布在机身两侧的哥德式三角翼和组合式推进系统。”该机推进系统采用了三种不同的动力形式。地面水平起飞时,两台布置在机腹的涡轮发动机以及布置在机尾的火箭发动机同时工作。当飞机离地升空后,将以类似航天飞机的姿态垂直加速爬升。在达到声障前,涡轮发动机关闭并收回到机身内,只留下火箭发动机继续工作,并爬升到10万英尺(30.5千米)高空。进入巡航高度后,火箭发动机也将关闭,并收回至机身内部。然后布置在机翼下方的两台亚燃冲压发动机将点火工作,并将飞机加速到马赫数4.5的最大巡航速度。

  空客集团表示,该机将使用储存在机身内部的氢作为燃料。该集团透露,该机的气动设计大多都是源于限制和减少声爆的影响。在1970年代,“协和”客机因为声爆的问题被禁止在陆地上空进行超声速飞行。空客集团认为,该机将具备军民两用前景。在民用方面,该机可用作公务机或者载客20人的定期航班客机。在军用方面,该机可用作突击队员的运输机或者类似SR-71的侦察机。此外,空客集团还提出了一种装备有高功率电磁脉冲武器的改型方案,用于对高价值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目前来看,该机极可能并没有进入实际生产制造,但该机开发的相关技术则很可能会率先应用在空客集团其他不那么“极端”的产品上。(廖孟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