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民众银行卡持有量锐减 刷卡消费低迷

中国经济网史博超 2015-08-05 1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8月5日讯 (记者 史博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市场调研集团Gallup International/WIN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分支机构"Ромир"日前在1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当中,选取年龄段主要界于18-60岁之间的1100位城市成年居民展开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近三年,俄罗斯民众的银行卡持有数量显著降低。  

  报告称,近五分之一(18%)的受调查俄罗斯市民不持有信用卡,这一数值已缩减为三年前的4.5倍(4%)。三年前同一项调研的受访者中拥有2-3张银行卡的人数为53%,如今只剩下24%。三年前拥有4-5张银行卡的人数为12%,如今只剩下3%。相应的,三年前仅持有一张银行卡的人数占28%,如今,则有53%的受调查者表示有且仅有一张银行卡。

  消息称,除了数量上的明显变化,俄罗斯民众使用银行卡交易的频率也有显著降低。具体来看,现有56%的受调查者经常使用银行卡的ATM取现服务(2012年这一数值为68%),27%的受调查者用卡购物或支付消费费用(3年前的这一数值为63%),使用柜员机的支付业务的受调查者下降幅度极大,为18%(3年前的这一数值为55%),通过银行卡网购的受调查者人数降为9%(3年前的这一数值为42%),而使用银行卡储蓄的受调查者为11%(2012年这一数值为33%)。

  “很明显,在经济困难时期,俄罗斯人对于花费变得谨慎。虚拟支付在心理上更难以把控,这可能成为许多人摒弃这种支付手段的主要原因。也因为同样的原因,人们主动放弃了一次刷多张卡的快感。毕竟将固定资产都集中在一个账户,消费才更容易控制。”Ромир报告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