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前首相弟媳报道纳吉布涉贪丑闻 遭马来警方通缉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8-0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独立报》8月4日报道,因为发表有关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拉扎克财务丑闻的报道,英国前首相戈登 布朗的弟媳克莱尔 鲁卡斯尔 布朗(Clare Rewcastle Brown)遭马来西亚警方通缉。

  鲁卡斯尔出生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是总部位于伦敦的网络媒体《沙捞越报告》(Sarawak Report)创始人,该网站以报道砂拉越州新闻为主,曾派调查记者揭露马来西亚的贪腐行为。

  《沙捞越报告》最新披露,有近7亿美元资金据称流入了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此事《华尔街日报》也有过报道。但马来西亚的反贪机构表示,这些钱是对纳吉布的“捐款”,而不是来自国家投资基金1MDB。

  《沙捞越报告》7月30日发布文件,声称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卜杜尔 甘尼 帕泰尔(Abdul Gani Patail)正准备逮捕纳吉布,帕泰尔于7月27日被革职。

  马来西亚警方发表声明称,已“成功获得”对鲁斯卡尔 布朗的逮捕令,她被指控“破坏议会民主”。警方还表示将申请把她列入国际刑警(Interpol)红色通缉令名单,以及东盟国家警察首长会议(ASEANAPOL)通缉名单中,后者在马国首都吉隆坡设有秘书处。

  鲁斯卡尔则在自己的声明中回应称逮捕令的效果会“适得其反”,“压制言论自由和逮捕质问当局官员的人,这才是破坏民主。”她说,她的所作所为是出于“责任”,无关“阴谋和既得利益”。(信莲)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