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各界反对声一片 安倍拟就安保法案做出说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新安保法引抗议 在日华人忧孩子将来或成“炮灰” 来源:央视国际

日本各界反对声一片 安倍拟就安保法案做出说明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就安保法案在参院特别委员会的审议称:“为了能得到国民的理解,将简明易懂地做出细致的说明。”

  据了解,针对安倍政权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新安保法案,日本民间一直抗议声不断。本月2日,更有5000余名日本高中生走上东京街头,首次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活动,反对该法案。

  针对上述问题,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表示:“相比众院审议将更加细致地做出说明,努力加深国民的理解。”

  而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强调:“无论如何都要使这一世界最大的盛事取得成功。”山口则就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要求政府“尽到对国民的说明责任”。

  此外,安倍还就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称“没有取得进展令人深感遗憾”。他重申将让外相岸田文雄直接敦促朝鲜外相李洙墉尽快解决绑架问题。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