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一人一票”到“一美元一票” 美国民主遭腐蚀

环球网 2015-08-03 1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我,我”,德国全球观察网2日称,美国2016年大选参选人可以组成一个超大内阁了,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竞选人与以前的政治家相比更加自我,体现了网络时代的新政治现象。特别是地产大亨特朗普,一次次发表奇怪而媚俗的言论,没有分寸,但却得到许多人的支持,被认为是真实的政治家。

  英国《金融时报》则将目光投向“大捐款人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的角色”。报道称,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大捐款人中,杰布·布什已经揽得24个,共和党的科鲁兹公布了6个,沃克拿下4个。百万美元以上捐款者的数量预计将大大超过此前历届选举。美国一些最富有的家族希望花钱来影响选举结果。7月31日,支持不同竞选人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提交了首批实质性选举财务报告,从中可以看出一些顶级精英为选战投入了令人咋舌的巨额资金。美国法律允许“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从个人和企业筹集不受限额的资金,这改变了美国的政治格局,也让亿万富豪们能更高效地向竞选人提供巨额财富支持。民主共和两党的几乎所有竞选人都得到一个或多个委员会的支持,有些委员会已经筹集了数千万美元的资金。《纽约时报》1日称,2015年上半年就筹款近4亿美元,这场选战是有史以来启动最快的一次。

  “美国民主的死亡和2016年总统大选”,《赫芬顿邮报》以此为题称,美国人认为,金钱进入政治太多,正在腐蚀美国民主。美国再也不能自称是民主政体了,过去是一人一票,现在是一美元一票。2014年普林斯顿大学研究指出,统计分析发现经济精英和代表企业利益的有组织机构对美国政府政策发挥实质性影响,而普通公民和公众利益组织则没有或很少有独立影响力。简而言之,当选者不再倾听普通民众的声音,而只听有钱人的。

  希拉里的竞选班子日前公布了她的纳税申报情况。彭博社1日称,凭借其名望和关系,希拉里与克林顿过去8年进账1.39亿美元。克林顿夫妇的演讲费以及克林顿诱人的咨询生意让两人接近美国经济金字塔塔尖。同期,克林顿夫妇缴纳联邦税4390万美元。2014年,两人共收入2794.67万美元,平均每天超过7.5万美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